一叶悠游

=七九。微博@七九-六十三←八百年没用过了
欢迎来找我唠嗑!!!
写点画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怎么有趣的人
没钱了停谷!!!

[惊悚乐园19H/24H]关于我的精灵是个死鱼眼还不会消失这件事

19H丢人选手报道XD

•还是叹封,甜饼

•好久不写了在ooc的大路上飞驰

 

 

1.

你相信世界上有精灵吗?

王叹之直到六岁也没有看到自己的精灵。

这个世界的孩子在三岁左右的时候就会见到一只属于自己的精灵,而且也只能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只,陪伴他长大,直到他长成大人,再也看不到自己的精灵为止——啥,你问我这设定怎么这么奇幻?可能因为作者突然想写童话吧。

总之呢,我们的王叹之同学,直到六岁也没有看到自己的精灵,但是他坚定的觉得自己的精灵是存在的,怎么说呢……

他给自己的精灵准备的饼干会变少。

王叹之盯着饼干盘子,支着小脸叹了口气,我家精灵呢?

六岁的王叹之同学,富二代,长的好看,人缘也好,唯一缺的就是一只自己的精灵。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属于他的那只精灵叼着块儿曲奇吊着死鱼眼坐在他家窗台上看着他。

封不觉捏着块儿曲奇饼干慢悠悠的啃,看着王叹之哒哒哒哒的抱着童话书跑去找他家妈妈问为什么班上只有他看不到自己的精灵,美丽温柔的妇人拍拍自家儿子轻声安抚。

虽说王叹之一直没有看到自己的精灵,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每天都絮絮叨叨的跟他的精灵说话,甚至还在幻想他的精灵是个什么样子——大部分人看到的都是无害的,萌萌哒的小动物。

他把饼干盘子放到小茶几上,小声的念叨着,“是不是我不乖所以你不愿意出来见我呀,不过这个饼干真的很好吃想给你尝尝。”

静止了一会儿,盘子里的饼干在他的凝视下少了一块。

王叹之小朋友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脸,“我就知道你在。”

六岁的王叹之觉得这是属于他们的默契。

然后在他六岁零三个月的时候,终于看到了自己的精灵。

2.

对于王叹之看到他了这件事吧,封不觉表示有点惊奇。

正翘着二郎腿看书的封不觉察觉到了来自身后的视线,下意识的一扭头,看见了王叹之亮闪闪的大眼睛。

啊,王叹之。

他要管的那个小孩子。

啧,反正也一直看不到他。

封不觉习以为常的扭回头去想继续看书,就听到后面传来了他已经听习惯了的那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是我的精灵吗?”

……哦豁。

你说这孩子为什么会自然而然的觉得觉哥一个看起来完全不友善的死鱼眼是自己家精灵呢?

封不觉合上书,对王叹之露出一个称不上温柔友善的笑脸。

要说他为什么会惊奇呢,如前文所说,他根本就不是管陪孩子这个方面的,那些萌萌哒的小动物才是。

封不觉算得上一个特殊情况——被人坑了。

他在心里把伍迪杀了那么百八十遍,难得好脾气的回了王叹之一个“嗯”字。

毕竟这种智障问题,我们觉哥一向是懒得回答的。

王叹之盯着他看了三秒钟,然后突然欢快的跑出了屋子,封不觉支着脑袋看着他跑远,思考着为什么王叹之突然能看到他了这个问题,那小孩子突然又端着什么东西跑回来了。

是块蛋糕。

观察了王叹之这么久,封不觉当然知道这是王叹之今天份的蛋糕,家长怕小孩子吃甜的太多导致蛀牙的,限额的那种。

看着王叹之露出的期盼的表情,封不觉好不容易才把蹦到嘴边的“我不爱吃奶油”团吧团吧塞回肚子里,用旁边的小叉子给自己划了一小块,然后把盘子向王叹之的方向推了推。

封不觉吊着个死鱼眼,语气平板,“一起吃吧。”

养孩子真难。

哄孩子更难。

要命。

3.

安月琴:“封不觉,交稿。”

封不觉在三秒内完成了从迷茫到心累到心痛的面部表情转换,捂着心口说,“安大小姐,你知道养孩子有多难吗。”

王叹之抱着盘小兔子苹果跑过来给封不觉分,安月琴冷笑一声。

他养孩子还是孩子养他啊。

封不觉:“……”

“小叹啊,这边有个阿姨,”安月琴毫不留情的敲了他脑袋一下,封不觉停顿了一下,坚持说完,“让我回去工作,不让我陪你。”

安月琴斜眼看他,这玩意儿为了拖稿连陪孩子都说的出来,没救了。

王叹之天真浪漫的一歪头,“精灵也有工作?”

“有啊。”封不觉点点头。

“觉哥是干什么的呢?”

“我啊……”封不觉死鱼眼,“写故事的。”

“我想看觉哥写的故事。”王叹之乖乖的说道。

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按套路来呢?封不觉嘴角抽搐了一下。

“我已经大啦,觉哥可以去忙自己的事的,”王叹之笑的灿烂,然后又低下头去不好意思的说,“但是有空的话可以回来找我吗,我也想看你写的故事。”

我的妈,天使,安月琴捂心口。

封不觉:“…………好。”

谁能想到疯不觉有一天会自己挖了坑自己跳下去,被迫开始考虑怎么写童话呢。

所以说啊,小孩子,真麻烦。

4.

王叹之非常,非常非常崇拜封不觉。

大家都惊讶于王叹之说自己的精灵是个人,有些孩子非常羡慕他,也有些孩子说他骗人,他肯定看不到精灵,没有人六岁才看到精灵的。

一向好脾气的王叹之跟其他小朋友吵了起来,没吵过人家,大眼睛噙了一汪晶莹的泪水转身回去找自己的觉哥。

封不觉头疼的敲了敲王叹之的小脑袋,手上没用力气,他看了看班上一片毛绒绒,思考了一秒钟。

下一个课间,王叹之说,“觉哥说你们可以问问你们的精灵啊。”

大多数毛绒绒点点头,或者是以肢体表示肯定,某只叫比尔的木偶还在他家小朋友的作业本上画了个歪歪扭扭的火柴人,封不觉斜了它一眼,比尔又在火柴人的脸上画了个歪歪扭扭傻里傻气的笑脸。

“……”封不觉看着王叹之闪亮亮的眼神,决定不跟它计较。

5.

大多数小孩子,长大之后会再也看不到精灵。

为什么说是大多数呢,因为我们的小叹同学,是个例外。

封不觉听到王叹之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不甚在意的摆摆手,“你又不是什么正常人,你晚了三年才看见我的啊。”

十四岁的王叹之学着封不觉虚着眼吐槽,“说的好像你是什么正常的精灵一样。”

“……你是不是有点膨胀啊小叹???”封不觉啧了一声,“而且说不定是你太傻不算长大了呢。”

王叹之鼓鼓腮帮子,吵架又吵不过觉哥,那就只好……

小叹把觉哥面前他正在吃的果盘给端走了。

“小叹你真的膨胀了吧???”

王叹之没忍住,嗤的笑出声来,一边把手里的果盘给他大爷似的觉哥放了回去,一边小声道,“那就别长大好了。”

“嗯?”封不觉没听清楚。

“没事,”王叹之顺手拍拍封不觉脑袋,“吃水果吧。”

“王叹之你要造反啊。”封不觉虚着眼。

“哈哈哈哈哈哈!”

十四岁的王叹之擅自给封不觉决定了一个永远。

而吃着水果的封不觉偷偷摸摸的琢磨,为什么是小叹。

6.

某种意义上,王叹之也算是个了不起的男孩子,家里有钱,长得帅,脾气好,这些硬性条件导致了一些男神才有的问题。

伍迪出现的时候封不觉刚替小叹写了一封情书的回信,这么多年的经验让封不觉都总结出了一个回绝模板来。

“看孩子有什么感想啊嘿嘿嘿。”伍迪贱笑着戳戳封不觉的肩膀。

封不觉把信纸叠了两道,塞到信封里,漫不经心的说,“感想吧,大概是人不能太优秀。”

也不知道他这句话说的是谁。

听到他说话,正在收拾书包准备回家的王叹之扭回头来,人畜无害的对他歪了歪头,封不觉看着仿佛具象化了的那个软绵绵的小问号,非常想扶额。

最后他让王叹之先回家,理由是有个人过来找他打架。

这些年来觉哥时不时有他看不见的朋友过来,王叹之倒也习以为常,于是只是默默的看了看封不觉那细胳膊细腿,跟他说了给他留门之后便先往家走。

诶小叹你反了天了你以为我看到你那个怜悯的这人怎么可能能打架的眼神???封不觉内心疯狂吐槽,但是他暂时决定回了家再跟小叹理论这事,因为他要先解决一下这个写作伍迪读作麻烦的事情。

被封不觉认定的麻烦本人泰然自若的坐在旁边一个课桌上面,扶了扶脸上的黑框眼镜,语气愉悦的开口,“我给你找的差事怎么样啊。”

封不觉头都不回,帮王叹之把信封放到班里一个姑娘的书桌里,“差事?”

“对啊,多养老啊,颐养天年不好吗。”

“如果你指的是,辛勤工作一辈子打下家业给儿子最后还要当保姆看孙子的话,”封不觉“呵”了一声,“说的好像你有这个机会一样。”

伍迪:“……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说得好像你能生一样。”封不觉一本正经道。

……

在跟伍迪进行了二十分钟的无意义不怎么友好的交流之后——其中内容大概包括了废话、废话和废话,毕竟封不觉不觉得自己跟伍迪有啥可唠家常的,他决定尿遁,毕竟这东西找他既没事情要通知也没什么东西要给他,在这浪费时间扯淡还不如回去给小叹做饭——王叹之这个小同学有一个炸厨房的技能,让他进厨房,要命的。

况且王叹之的父母还出国玩去了,丢着一个初中生小鬼自己在家还真放心啊,就算是知道封不觉的存在也太放心了吧。

心思转完扭头就看到伍迪一脸微笑,封不觉本能的觉得哪里不对,这货这么笑肯定哪里要出事,“……小叹?”

“嘿嘿嘿,别这么如临大敌嘛,不过你家小朋友暂时还回不了家而已。”

封不觉抬头看了一眼教室的时钟,距离小叹离开将将够了半个小时,而一般来讲从学校回家只需要大概十分钟。

他转头看到伍迪依旧笑吟吟的稳坐书桌,决定不管这个麻烦,迈步往外走。

一边走还不忘心里暗自槽着,去他的伍迪,你说谁家颐养天年这么折寿的,还一副看热闹的表情,生怕谁不知道这幺蛾子是他整出来的。

7.

最后封不觉是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找到的王叹之,身边还跟着个嘿嘿嘿笑着讲这次可不是他的锅的伍迪,不过封不觉也没空回他了,毕竟,王叹之,拿着根铁棍在抡人脑袋,那个人都血肉模糊了还不停手。

旁边地上躺着三个肢体扭曲的成年人,还有一个靠着墙瑟瑟发抖的小胖子。

“靠,”封不觉迅速扫了一眼巷子内的环境,喊了两声一看就不正常的王叹之,“小叹!王叹之!”

王叹之回神一样愣了一下抬头看他,瞳孔里闪过不正常的红色,封不觉心里咯噔一声,下一刻王叹之就不省人事的向地上倒去。

“……”封不觉躲开地上成摊的血迹过去,脱了外套给王叹之盖上然后把人背起来,他看了看还在瑟瑟发抖的小胖子,啧还吓到尿裤子了,“你解决吧。”

“凭什么啊,”伍迪站在巷子口看他往外走,饶有兴味的挑了挑眉,“你一点都不犹豫嘛。”

错身而过的时候封不觉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别跟我掰扯什么道德,你们恶魔不是最擅长杀人放火吗。”

“我可是个好人嘿嘿嘿。”

8.

二十六岁的王叹之,是个外科医生。

“所以你是说,这些是你的精灵写的?”古小灵坐在王叹之家的沙发上,有点不可思议的确认。

“是。”王叹之点点头,他自己说完也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像臆想,看了一眼旁边的觉哥。

虽然在古小灵看来小叹看的地方只是空气,但是茶几上摆着的电脑确实打开了word打了一行字:我是疯不觉。

“哇好厉害!”古小灵意外的十分兴奋,“不觉大大可以给签名吗?我表姐是你的书粉!”

“……”封不觉看了看王叹之,小叹这孩子从哪儿认识的这么没心没肺的朋友,对这种灵异事件没有半点反应才不正常吧,他扭回头又打了个可以上去。

不过也挺好的,毕竟无论是看不见他的时候还是后来好不容易看到了他的时候,王叹之都算是个异类。

小叹去厨房切水果的时候,古小灵对着面前一片空气说,“我爷爷是古科长。”

封不觉想到之前一直默默监管着自己的包青,嚯,小叹这危险等级有点高啊,让伍迪把自己丢下来还不够吗?

古小灵又眨了眨眼,“不过我只是好奇啦,不是来干什么的。”

嗯,封不觉冲自己点了点头,他觉得小叹有自己就够了,然后他手停了停,又往word上敲了一个“^ ^”。

王叹之端着水果回来就看到文档上这个皮笑肉不笑的颜文字,嘴角抽搐着看向觉哥,不太懂这是发生了什么。

然而签完名的封大文豪只是戳了块苹果,四仰八叉的往沙发背上一靠。

毕竟,就算小叹干了什么,觉哥也肯定是清理现场善后的那个。

9.

“所以觉哥你不会走?”王叹之问。

“嗯哼,各种各样的原因吧,”封不觉漫不经心的回答,“我就勉为其难的继续跟着你这个大龄儿童了。”

王叹之露出一个惊喜的笑脸来,或者说,心花怒放的笑脸。

“哇你笑的好恶心……别突然抱过来啊喂!”

10.

“我算不算是红娘啊嘿嘿嘿。”

“闭嘴吧你。”

end.

因为太久没看也太久没写惊悚了,所以一开始一时冲动要写24H活动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结果还是参加了,导致自己压了死线2333

是个不怎么成型的小故事,也没什么意思,脑洞冒出来的时候大概是想给觉哥安一个不怎么适合他的身份,然后就……开始扯淡。

非要继续扯的话,我希望能看出一点陪伴吧,毕竟幼驯染就是有种甜甜的魔力鸭【我们先忽视觉哥这个污染源蛤蛤蛤

在惊悚坑底也待了不短的时间叭,之前很久不声不响的没写东西,最近在努力复健,顺带一提,在距离死线还有一天的时候,突然冒出了另一个叹封的脑洞,希望自己能早日……不做鸽子。

评论(16)

热度(4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