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悠游

=七九。微博@七九-六十三←八百年没用过了
欢迎来找我唠嗑!!!
写点画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怎么有趣的人
没钱了停谷!!!

【全职/王叶】好多愿望分你一个[上]

·九尾猫大眼x高中生老叶

 
 

·脑洞越发不对的我【

 
 

·因为各种原因还是没能一口气码完为表诚意先发一半…我可不想下个月假再发另一半啊【。

 
 

一、

 
 

叶修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否则自己面前怎么会有一只八条尾巴,全身雪白还大小眼的猫,他可是在唯物主义的哲学思想下浇灌了这么多年的根正苗红的大好五四青年怎么会相信这种怪力乱神之论——

 
 

然后那只大小眼的有八条尾巴的猫说话了,“你有什么愿望吗?”

 
 

亲你听说过九尾猫的故事吗,你知道你完成别人的一个愿望之后会长出一条尾巴再掉一条的吧,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个故事里回答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吗,叶修内心一瞬间吐槽刷屏,下一刻她伸手过去扯了扯对方那毛茸茸的一大团的尾巴,嗯,好顺,摸起来好软和,等等这好像是真的啊。

 
 

那只猫下一秒从叶修手里睁开,一跳跳出一米开外,叶修一愣,哦对猫似乎不喜欢被摸尾巴?然后那只猫说,“你扯疼我了。”

 
 

“……”叶修发誓他在那张大小眼的猫脸上看到了皱眉的表情,他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抱歉。”

 
 

等等我好像在跟一只猫说抱歉,叶修深沉,那只猫又一次开口,“所以你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唔,你知道你实现别人一个愿望之后会长出一条尾巴再掉一条尾巴吗?”叶修偏头问。

 
 

“知道。”猫淡定回答。

 
 

“那你为什么还要实现别人的愿望呢?”

 
 

“总要试试啊。”猫舔舔前爪。

 
 

糟糕好像有点可爱,叶修向前迈了一步,蹲在它面前,“我是不是应该说希望你长出第九条尾巴?”

 
 

摇了摇头,猫说,“我只能实现你心中最想实现的那个愿望。”

 
 

最想实现的愿望啊,叶修支着下巴想,以后都不用写作业?能整天玩游戏?好像真没什么特别想实现的愿望啊,于是他无辜的眨眨眼,“可是我没有特别想实现的愿望啊。”

 
 

“……看来我只能先跟着你了。”

 
 

为什么你一副要常驻我家的样子啊,叶修腹诽,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蹲久了有点发酸的腿,突然低头又问,“为什么是我?”

 
 

“你是被选中的人啊,”猫的回答意味不明,“对了我叫王杰希。”

 
 

你这叫什么回答,叶修鄙视的看着地上的……王杰希,后者大概是接收到了他的鄙视,和他对望了一眼然后抬爪……往外走。

 
 

“咦?”叶修愣了一下然后赶紧两步追上去,这要是被叶秋看到了他要怎么解释啊,“王杰希你等会!”

 
 

他跟在王杰希后面走出屋门,和看起来正好过来叫他的叶秋在门口大眼瞪小眼了几秒。

 
 

“哥,王杰希谁啊?”叶秋先开了口,然后感觉自己的裤脚被什么东西蹭了蹭,叶秋低头,“……”

 
 

哦不不不不完了,叶修捂脸,内心已经开始飞快的思考要怎么把叶秋糊弄过去,然后他听到叶秋又一次开口,“哥你养了只猫啊。”

 
 

叶修瞪大眼,低头看王杰希,后者扭头看了他一眼,甩了甩尾巴,在叶修看来就是一大团毛茸茸的东西晃了晃,啊,好像有点萌,叶修安静的又一次捂脸,彻底自暴自弃,“对,它叫王杰希。”

 
 

二、

 
 

第二天叶修是被什么东西连蹭带叫的弄醒的,睁开眼,看见一大团毛茸茸的尾巴。

 
 

“?!”还没清醒的叶修吓了一跳,一头咣的撞到床头。

“……”王杰希站在他床头看着他疼的抱头缩成一团,淡定开口,“起来吃早饭。”

 
 

哦对,今天星期一了,要上学,叶修思考了一下,扭头看闹钟,这比他平时起床时间早了二十多分钟,“王杰希同志,你不用这么早叫我的。”

 
 

“起来吃早饭。”王杰希的大小眼里写着“你当我不知道你常年迟到吗”,叶修深沉了一下然后乖乖起了床。

 
 

叶修走到客厅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个问题,“早饭哪来的……?”

 
 

王杰希无辜的看着他。

 
 

“你做的?”

 
 

王杰希无辜的……点了点头。

 
 

叶秋走到客厅就看见一人一猫站在门口诡异的对视,刚想说哥你让让我去拿面包今天一不小心起晚了,然后他越过叶修看到了餐桌,叶秋叶也入了短暂的沉默,过了一会儿,叶秋打破沉默,“哥你做的早饭?”

 
 

回头看了叶秋一眼,叶修一把把王杰希捞进怀里,往桌边走,“不行吗?”

 
 

看着叶修淡定的坐下拿起勺子,叶秋惊吓的跟了过去。

从这天起,叶修过上了有人监督睡觉起床的日子,哦,还有人给他和叶修做早饭。

 
 

叶修和叶秋出门去上学,叶秋还特亲切的对王杰希说让它看家,王杰希“喵”了一声,叶修站在叶秋后面鄙视的看了一眼王杰希,装,你继续装,居然还卖萌。

 
 

然而到了学校他还是受到了惊吓,有没有人告诉他,他的同桌为什么变成了一个大小眼,虽然长得挺帅但他还是大小眼的男孩子啊,为什么班里的大家对此感觉毫无违和感啊。

 
 

“王杰希?”叶修面无表情。

 
 

王杰希扭头对他笑了一下。

 
 

好了他现在知道王杰希一只猫是怎么做饭的了,也不用担心饭里会不会出现猫毛了。

 
 

他深沉的走到自己座位上坐下,发现自己的桌子上……似乎也变整齐了。

 
 

“要不是知道你真身我真以为我捡回来一只田螺姑娘。”叶修单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翻开了语文书。

 
 

“呵呵。”王杰希淡定的回。

 
 

一天下来叶修发现王杰希他对人类的课很感兴趣,而且他真的学会了,叶修看着王杰希在自习课上居然真的开始写作业,感觉自己的三观又被刷新了。

 
 

他看了一会儿王杰希写作业,然后开口,“我说,借我抄作业呗。”

 
 

收获王杰希鄙视的眼神x1。

 
 

当然最后王杰希还是借他抄了。

 
 

三、

 
 

“大眼。”王杰希在叶修的床头柜上翻了个身。

 
 

“大眼啊。”王杰希舔了舔毛。

 
 

“大眼——”王杰希叹了口气,扭头看叶修,“干嘛?”

 
 

他实在是不太想理这个人,对于“大眼”这个叫法,王杰希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有关这个叫法的来历嘛,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

 
 

在午饭时间去找叶修的叶秋看到了王杰希,当然就那么注意到了王杰希的大小眼,叶秋诡异的沉默了几秒,然后突然问王杰希,“同学请问你叫什么?”

 
 

王杰希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回答,“王杰希。”

 
 

叶修也没反应过来,迷惑的看了一眼自家弟弟,“你这……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然后他收到了叶秋复杂的眼神,叶修陷入了迷惑。

 
 

后来回家的时候,打开门王杰希正趴在那里,抬头看他们,你就继续卖萌,叶修鄙视,然后他就看着叶秋抱起王杰希,转过头来问他,“哥你之前说这只猫叫什么?”

 
 

叶修和王杰希突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天啊他们之前告诉叶秋这只猫叫王杰希啊。

 
 

“哥你就这么黑你同学啊,”叶秋眼里明晃晃的嫌弃,“就算都是大小眼。”

 
 

“那……换个名字?”叶修问,两人一猫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叶修又开口,“那就叫王大眼吧。”

 
 

哥你这更在黑人家了吧,叶秋还没说话,怀里的猫已经“喵——”的一声扑向了叶修。

 
 

“哎哎哎大眼你别咬我哈哈哈哈!”叶修本来还一脸严肃,王杰希一冲他扑过来他手忙脚乱的接住还不忘笑了起来,“我真的觉得大眼这名字不错啊!”

 
 

王杰希高冷的跳到地上,留给他们一个背影。

 
 

全程围观的叶秋:“……”

 
 

他怎么觉得这猫听得懂人话呢。

 
 

时间回到现在,趴在床上的叶修打了个滚,脸埋进枕头,“好累啊。”

 
 

“……”王杰希想,我还是不要理这个人了。

 
 

叶修蔫成这样当然是有原因的,那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今天体育课跑了个一千米,高中虽然体育不算分但是期末的时候还是要意思意思测一下几个项目的,你说本来是随便跑个及格就好?对啊没错,可是叶修他只是跑了个及格就变成这样了,想想今天叶修那个死宅站在跑道上晒着太阳整个人都像要化掉一样,王杰希顿感一阵无力。

 
 

所以他甩了甩尾巴,说,“以后每天早晨跑两圈吧。”

 
 

“叔叔我们不约!”叶修举起一只胳膊奋力抗争。

 
 

“呵呵。”抗议无效,王杰希冷笑,让你叫我大眼。

 
 

四、

 
 

叶修这个人吧,是个传说中的学神,嗯对,传说中的,虽然他一点也不高冷。所以在兵荒马乱的期末复习期里,无论班里多萌鬼哭狼嚎哀鸿遍野,王杰希和叶修这桌依然是如此的平静……平静个鬼啊。

 
 

“大眼数学卷子借我抄呗。”叶修趴在桌子上,扭头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不为所动,“不。”

 
 

我们班主任数学老师丧心病狂根本惹不起我同桌不接我抄作业怎么办,急求,在线等。叶修脑内哀嚎,“你不借我我下课去找叶秋。”

 
 

“呵呵,”王杰希依然淡定,“你以为叶秋会借你抄?”

 
 

这一段时间叶秋已经接受了自家哥哥同桌是个叫做王杰希的大小眼这个设定,中午在食堂都是三个人一起吃饭,嗯,说起来,管家里那只猫叫大眼它不怎么爱答应呢。

 
 

“……大眼——”

 
 

“呵呵。”

 
 

期末成绩下来的时候似乎出了点意外,叶修名次退了不少,叶修看着大屏幕上班里的成绩单,然后低头开始淡定的对答案,不管怎么样,也得知道自己栽到哪儿了。

 
 

然而,“对不上啊。”叶修撑着头如是说,王杰希扭过头,看着叶修指着英语卷子,“差了得有二十分了啊。”

“涂错卡了?”王杰希问。

 
 

我会这么傻?叶修反问,扭头看到王杰希眼里明明白白的写着“会”这个字,他卡了一下,“不过不管怎么样也知道原因啦,就是因为英语。”

 
 

发现了问题所在叶修就已经无所谓了,从卓斗里摸出本小说翻开。

 
 

王杰希坐在他旁边重点却还在卷子上,答题卡叶修当然不会蠢到涂错,那是因为什么呢。

 
 

他思考着这个问题一直到他们的英语答题纸发了下来,叶修拿着自己的答题纸长长的“哦”了一声,那上面有一整溜的选择题被擦掉了。

 
 

“看来是谁跟我有仇嘛。”叶修把答题纸给王杰希看,后者看着答题纸沉默两秒,然后拿过它站了起来。

 
 

“诶大眼你干啥?!”叶修赶紧一边问一边拽着他校服外套想让他坐下,王杰希这一站班里半数人都扭头看他。

“去找老师。”王杰希回答,然后快步走出教室。

 
 

叶修坐在座位上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啧”了一声也站了起来,快步走出了教室,留下一屋子窃窃私语。

 
 

tbc.

传送门:[下]

表诚意表诚意。尽量在明天回学校之前把下发出来…吧。【】不然这篇文就要中断一个月了我可不要(ง •̀_•́)ง【X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