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悠游

=七九。微博@七九-六十三←八百年没用过了
欢迎来找我唠嗑!!!
写点画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怎么有趣的人
没钱了停谷!!!

【全职/乐叶】春秋代序[上]

·原著向,有点不知道自己在扯什么

·写的我很开心的一篇【?】

·想写乐乐和老叶了( •̀∀•́ )

第十一赛季,冠军,霸图。

霸图夺冠的新闻发布会上,张佳乐,宣布退役。

“我追了这个冠军十年了,中间曾经想要放弃可我还是回来了,为了它,我对不起很多人,但我不后悔,最终我还是可以拿着它走下这个舞台。”说完这句话后,张佳乐站起来鞠了个躬。

“说真的,你哭了没?”叶修叼着个梨坐在沙发上,旁边张佳乐拿着水果刀削着另一个梨,梨皮一溜不带断的落进垃圾桶,他咬了一口梨,扭头瞪叶修,叶修耸耸肩,“我就问问啊。”

张佳乐把头扭回电视的方向,看着上面正重播的发布会,电视上的自己正笑着回答记者的各种问题,过了一会儿,他轻声说,“哭了。”

叶修看他,张佳乐看电视,这么僵持了一段时间张佳乐忍无可忍的扭过头来,“干啥?”

把人看毛的叶修忍不住笑出来,笑完了他开口,他直视着张佳乐说,“恭喜。”

张佳乐用一种“你脑子抽了?”的眼神看他,叶修把头扭回了电视的方向。

记者问张佳乐以后的打算,张佳乐笑,举起左手,冠军戒指带在无名指上,“回老家结婚。”

吓得全场安静,然后炸了。

叶修扭过头来,电视里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挖八卦,他看着张佳乐,挑眉,“我怎么不记得我啥时候答应你了?”
“哦那你现在为什么在我家?”张佳乐手一甩,梨核划过一道抛物线“咚”的被精准的扔进垃圾桶,叶修跟了一句,“缩爆式手雷。”

“我去老叶你好无聊…”张佳乐一边伸手从茶几上抽了张纸抽擦手,一边嫌弃着叶修,后者假装抹泪状,“乐乐你就这么对我,说好的爱呢,果然我还是回家去吧。”

吓得张佳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们在沙发上闹成一团,最后被压在下面的叶修不得不举双手投降,别看张佳乐瘦瘦弱弱的,那也比三次元战五渣的叶修武力值高。

等两个人好不容易休战,气喘吁吁的重新坐好,张佳乐挺无语的问,“老叶你今天怎么了?”

“啊?”被提问的人一脸无辜。

“说话跟找抽似的。”张佳乐吐槽,你说叶修这个人吧,说话是欠抽,但是他一般不会特意去找抽,更喜欢找机会气的人跳脚。

叶修看他,“我记得原来你也这么说过?”

卧槽这不是重点,张佳乐心塞,看看一脸淡然的叶修,他最后叹了口气,“算了,今天晚上吃什么?不然我们出去吃?”

叶修表示无所谓,他看着张佳乐换上一件红格子的衬衣,挺欢脱的叫他出门,叶修站起来顺便从裤子兜里翻出一根烟来叼上。

“卧槽!叶修!说好的戒烟呢!”张佳乐跳脚,他都准备下一刻冲过来抢烟了。

晃了晃叼着的烟,叶修摊手表示自己不点上,跟着张佳乐出了家门。

嗯,这个人适应的还不错嘛,看起来挺有活力的,叶修叼着烟无聊的望着天,K市的天是真的挺蓝的。

“老叶!”张佳乐叫他,叶修“嗯?”了一声扭头,“你发啥愣呢?”

“…你都已经退役啦,”停顿了一下,叶修笑,“以后就是年轻人的天下啦。”

张佳乐笑着回答说是啊,然后又“噗”的笑出来,说黄少天要是知道他被你说年轻人他肯定就炸了。

叶修也就忍不住的笑。

笑够了张佳乐直起身子来,说,“诶到底吃什么啊快快快。”

“我无所谓。”叶修一脸的无所谓。

“那就去平常去的那家吧?”

“行啊。”

他们把已经结束的这个赛季丢到身后,大步走向新的一页。

从第二赛季到第十一赛季结束,张佳乐认识叶修整整十年了。

张佳乐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的第一反应是这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十八九岁的叶修也是挺嫩的,他那时候推翻了张佳乐心里各种叶修长得见不得人之类的猜测。

叶修当时就觉得这人挺蹦哒,挺有活力的,不愧是年轻人,完全忘了自己比人家也打不了两岁的事实,然后就是挺有潜力的,之类的。

其实叶修也不知道当时两个人怎么熟悉起来的,初期开荒那一代在当时也就是一群年轻人,算起来那群人他们都挺熟悉的,一群宅男一起闹着出去玩这种事也发生了不少次。

就是那么打打闹闹的熟络了起来,张佳乐和孙哲平说我们会打败你,叶修一脸无所谓的说好啊加油啊哥等着你们,韩文清哼一声说别太嚣张,魏琛指着叶修说叶秋你还是这么不要脸……

想起那时候还真的挺让人怀念的,一群人为了打游戏而开心着,场上你死我活场下一起打打闹闹。

那个时候吴雪峰问叶修百花怎么样,叶修说繁花血景很强啊,他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期待着和他们打一场。
吴雪峰笑着说,他也很期待。

你看,这群热爱荣耀的人,他们追逐着站到顶端,却也期待着更强的对手。

然后,第二赛季决赛。

斗神一杆却邪挑破繁花血景。

那次张佳乐是挺没出息的哭了的,孙哲平说没关系明年再来,叶修看着张佳乐一边抹眼泪一边还要喊下次会赢你。

“好啊,等着你们。”叶修笑着回答,他是从嘉世庆功会溜出来的,那群人试图给他们小队长灌酒,有吴雪峰在也管不了这群已经嗨起来的人,清楚自己几斤几两的叶修机智的溜了出来,然后碰到了出来散心的百花正副队。

于是那天晚上,在没什么人经过的路灯下面,叶修叼着根烟坐在马路牙子上,左边站着孙哲平,再左边是眼睛红红的张佳乐。

后来想想这画面实在太美,活像始乱终弃的三角恋现场。

直到吴雪峰过来把他们中途跑路的小队长拎回去,这在外人看来气氛诡异的三个人才散了,吴雪峰看到百花正副队有点意外,不过很温和的跟他们打了招呼。

其实叶修和孙哲平挺想找个网吧去打两把的,奈何身上除了一叶之秋和落花狼藉以外实在没带别的账号卡,以及照顾一下张佳乐的心情之类的…总归还是没去。

你们当时要是真去了就绝交,张佳乐后来说。

“哟看来老吴你还没喝高。”叶修打个招呼站了起来,跟吴雪峰走了,走之前扭回头来留下一句“加油”。

吴雪峰笑笑,也说了句加油。

百花正副队站在路灯下看着嘉世正副队走远,孙哲平叹了口气,扭头看张佳乐,“下赛季继续。”

张佳乐重重点头。

当然后来叶修时不时的提一下这次的黑历史,差点没让当时的张佳乐像后来的黄少天一样追着他PK。

————

[下]
还有很多,码字拖延症又犯了,谁来让我赶紧把它码完(´இ皿இ`)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