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悠游

=七九。微博@七九-六十三←八百年没用过了
欢迎来找我唠嗑!!!
写点画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怎么有趣的人
没钱了停谷!!!

【王者/酒鱼】仙客来

•扯淡向酒鱼X


•是破镜重圆的重圆



庄周从梦中惊醒。


他有些迷茫的看了看自己的屋子,摆设照旧,他布下的结界有着不会积灰的功能,所以他也判定不了时间。


鲲感受到他的清醒,欢快的游了进来,用头亲昵的蹭着他。

“不知道我又睡了多久了……”庄周一边温柔的抚摸着鲲一边露出一个微笑来,“你出去玩吧?”


鲲甩了甩尾巴,似乎是在不高兴,但是他的主人依旧若有所思的道,“我最近应该会继续睡吧,所以出去玩吧……”


“反正……”庄周露出一个有些苦涩的微笑,“也没人会在我睡着的时候陪你玩了。”


那人也不会吵醒我了。


在庄周再次入眠之前,眼前似乎划过了一片眼熟的白色衣角。


那颜色平平无奇,布料也说不上有多名贵,偏偏让稷下的贤者分出了一缕心神。


太白呀,你这个人,怎么还阴魂不散呢。


贤者微笑着叹息道,然后沉入梦乡。



这些年李白走过了太多地方,他在烟雨蒙蒙的江南划过小舟,醉倒在莲叶中间,也在黄沙席卷的塞外会过老友,浊酒也别有一番风味。


有时候他也会想起曾经,稷下的贤者领着一堆聪颖过度的小鬼头,会向他露出一个无奈却包容的浅笑来。


但是其实也没什么遗憾的,李白坐在青砖瓷瓦的房顶想,毕竟他们好好告过别了。


在别人看来庄周是个过于豁达的人,但是他只是看的透,既然留不住浪子,那便……放他归去吧。


不管是锦衣繁歌朝堂前还是醉酒吟诗市坊间,那都是他李白的选择,于是与世无争的贤者也没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来,只是从树下挖出最后一坛自己酿的酒递给他,简简单单的说了再会。


贤者是不常饮酒的,李白恍惚的想到。


他想自己应当是醉了,他已记不起多少年前,还称得上年轻气盛的自己在看到那双鎏金似的眸子的时候,一张名嘴说遍了长安的他,竟是一时失了言语。而早已知他盛名的贤者对他笑笑,从树下挖出一坛不知多久前一时兴起埋下的酒。


那坛酒……真好喝啊。



李白一直以为自己不会懂庄周的。


或者说他自以为懂,因为他们都是洒脱的人。


他曾经一度恼火于贤者看淡世间一切一般无悲无喜的态度,只是被年少的爱慕压过,被他抛到了脑后。


直到他以剑入道,也成了仙。


他才发现,虽然人们总是唤他嫡仙,总归是不同的。


他走过了太多太多的地方,看过了太多太多的变迁,唯有腰间一把锋利依旧的剑和一个半旧不新的酒葫芦提醒着他,他还是当年那个李太白。


许多人记得他,不过也只是记得那个盛世中的李白了。


李白想,我已死在那盛世中了。



李白来到贤者的小屋外的时候有一瞬的时光错乱感,那屋子太熟悉了,看起来仿佛没有变过一般,旋即他又笑了一声,以贤者的能睡程度,可能是真的没有变过吧。


那屋子熟悉的仿佛他又回到了当年,那群贤者的学生们鬼精鬼精的,平常虽然总有点小打小闹的不对付,在发现这个李太白对他们贤者图谋不轨的时候倒是难得团结一致的……坑了他好几回。


最后嘛……谁让他们贤者愿意呢,还能怎么样呢。


下一刻李白的耳边传来了熟悉的水花声,他有些惊喜的回头——他正犯愁要不要硬闯子休的结界呢,果然看到一条蓝色的大鱼跃出——


重重撞到了他身上。


鱼鳍鱼尾巴还重重的往他身上敲。


被撞倒的剑仙懵了两秒,意识到了鲲是在生气,然而,不敢还手。


他只得手忙脚乱的安抚着,“鲲你别生气是我错了好不好啊咱们好好聊一聊嘛——”


话音戛然而止,因为那间小屋的门“嘎吱”一声,打开了。

狼狈的躺在地上的剑仙一扭头,就又看到了那双鎏金似的眸子。


又一次直直的撞进了他心里。


那人一头青发半翘不翘,一双凤眼半睁出一副睡眼惺忪,看到他的那一瞬间还明显茫然了一秒,一副不知今夕何夕的样子。


李白呆愣片刻,向他打了一个傻乎乎的招呼,“子休,好久不见。”



“太白兄……如今是剑仙了吧,”庄周挥手召来灵泉,在石桌上摆了两个茶杯,“来找我做什么?”


刚刚贤者确实是有些茫然,但也仅仅是那一点点,然后依旧是那一副淡然的样子,轻声唤回了自己的坐骑,没怎么使劲的拍拍它的脑袋道,“没礼貌。”


李白倒是巴不得鲲没礼貌呢,要不然他总归有种疏离感,提醒他离开了太久了,也道别了太久了。


有一种……出现在这里不合时宜的感觉。


“我想讨杯子休亲自酿的酒。”李白朗笑道。


“那剑仙怕是来错地方了,”庄周平淡道,也不看向面前时隔多年依旧俊朗的过分的面容,只是低垂着眼捷,轻啜一口杯中的泉水,“庄某这里,多年不备酒了。”


剑仙伸手抓住贤者放在桌上的手,被贤者的坐骑狠狠的拍了手背——还是没松开,于是贤者终于抬头看他。


庄周一看向他,李白便又开始了难得的口拙,半晌憋出一句,“子休,我回来了。”


“是吗?”庄周轻轻的抽回自己的手,李白便手足无措的放开了,庄周低头看了一眼,又抬头淡笑道,“剑仙有能回去的地方了,恭喜。”


李白的心一下凉了个透。



时隔多年,庄周终于又一次清醒的认识到,李白,李太白,那个名动长安的诗仙,剑仙,其人,其实烦人的很。


不光烦人,还幼稚。


每天敲门跟鲲打架还送完点心送桃花。


庄周想自己是不会再做一些无意义的重复了的,他自觉自己是留不住这人的,徒留心累罢了,便不想去管了。叫李白明白自己不会旧情重燃的态度他就会离开了,去做他名满天下的仙人不好吗。


贤者千百年来难得的,有些烦躁。


好想把李白打出去。


但是不行,虽然剑仙打不还手,但是第二天依旧会来。


直到有一天,剑仙抱来了一坛酒,笑着对他道,“子休,你骗我,这是什么?”


庄周看着那个熟悉的坛子和湿润的一看就是新挖出来的封泥,怔愣了一下,又淡然道,“可能是当年遗漏的吧。”


“子休你骗我——”剑仙拖长音调,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喜悦,“我记得清清楚楚,它在之前那坛酒的位置。”


李白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福至心灵的想到去那棵树下寻找,甚至真的让他找到了,他抱着那坛酒,好像抱着自己曾经追寻的全世界。


他突然就有勇气大声告白了,甚至有了当年那副年轻又热情的样子。


“子休,我还是喜欢你,”他认真道,“这次永远不需要你留我,让我跟你一起好不好。”


他说,“我爱你。”



李白抱着庄周,忍不住又在对方嘴角偷了个吻,贤者感觉到脸颊上有些痒,应该是李白的头发从他脸颊上拂过,于是他推了推扒在他身上的剑仙,语气困顿,“睡觉。”


“子休。”


“……嗯?”


“我爱你。”


“……”


“子休。”


“……你真的好烦。”


贤者小声说了一句,然后靠在剑仙的怀里进入了梦乡。


fin.


我流酒鱼。

可能ooc了

之前看到过哪个太太写到他们分开,贤者继续隐于世外剑仙带着一把剑一壶酒去游荡,不得不说这个结局很酒鱼……但是……我还是想看他们在一起。

小甜饼写手试图挣扎。

唉。

还是ooc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3)

热度(84)